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主題特展今開幕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主題特展今開幕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文教新聞(2008/2/28 下午 12:57:26 簡志維)

位於南海路上的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今天舉辦2008主題特展開幕式。總統陳水扁、行政院長張俊雄、教育部長杜正勝都蒞臨致詞。

為了反思二二八61周年的時代意義,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特別選在2月28號舉行主題特展的開幕式。總統陳水扁蒞臨致詞時表示,唯有全國民眾一同面對二二八事件,記取教訓,勇敢出發,才能讓臺灣自由民主的基石更加鞏固。

教育部長杜正勝致詞時指出,去年228紀念基金會開始交由教育部負責,預計從今年開始,編列會每年3億的預算,連續5年作為基金會的基金;另外社教司也有二千萬預算,作為基金會今年的經常費,希望藉由二二八紀念基金會和紀念館,讓民眾更了解臺灣近現代史。

這次展覽以「反思二二八、公義再出發」為題,藉由當時數十件文物資料,以及發生在1980年韓國光州518事件的巨幅軍事鎮壓照片,藉由韓國的經驗,來反思自我。藝術展覽以「誰屠殺正義」為題,邀請留法原住民藝術家巫日文等七位藝術家,展出20餘件作品。

圖為228受難者歐陽文創作的"望兒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巫日文 Jhychen Wu ‧經歷

[揮灑時尚 在伊莎貝] 溫慶珠Isabelle Wen+巫日文Jhycheng Wu

李。巫雙聯展 (巫日文-李紹榮 聯合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