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畫家巫日文畫展臉譜密碼開幕

旅法畫家巫日文畫展臉譜密碼開幕
中央社╱中央社 2008-04-03 20:36

(中央社記者梁慧穎、羅廣仁台北三日電)旅法畫 家巫日文「臉譜密碼」個展今天在敦化南路斯依畫廊開幕,展出作品三十一幅,畫的都是他眼中對台灣有影響和貢獻的人物,其中有知名人士,也有沒沒無聞的小人 物。巫日文表示,創作之前都會先對畫作主角背景深入研究,因此每一幅作品都是一份針對台灣的田野調查報告。

他希望透過作品告訴大家台灣真正的文化和靈魂所在,從畫中主角的臉譜呈現對這片土地的大愛精神。對巫日文而言,畫作主角的臉是種符號和密碼,唯有去瞭解他們,才能揭開主角背後的故事和精神。

巫日文畫中的主角包括恩師李石樵、諾貝爾得主李遠哲證嚴法師、已故愛國藝人鄧麗君,及一些較不為人知但都是他心目中的巨人,如埔裡阿嬤陳綢、捐出自己皮膚的蘭大衛夫人、二林的美國阿嬤瑪喜樂等。

巫日文1961年生於南投,目前定居法國里昂,曾追隨大師李石樵習畫長達八年左右。他的作品挑戰大眾認定的形象,以自身理解的角度解讀所畫的人物。

畫中主角之一的「台灣的查某囝」作者劉丁妹今天也出席畫展。她說,巫日文看過這本自傳後深受感動,於是畫了兩幅以她為主角的畫。能成為畫中主角,劉丁妹感動並開心作者能在畫中呈現她的精髓。

巫日文「臉譜密碼」個展今天起展出,至四月二十七日,地點為台北市敦化南路斯依畫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巫日文 Jhychen Wu ‧經歷

[揮灑時尚 在伊莎貝] 溫慶珠Isabelle Wen+巫日文Jhycheng Wu

李。巫雙聯展 (巫日文-李紹榮 聯合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