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f對於旅法畫家巫日文的介紹

巫日文

Motif藝術投資顧問公司很榮幸為您介紹旅法藝術家巫日文先生的人物肖像油畫系列。我們精選了四十餘幅巫日文以「人臉」為創作主軸的油畫作品,從市井小民到中外名人,巫日文善以印象派及表現主義的風格描繪捕捉人物的神韻丰采。

每一幅肖像畫都是色彩與畫布撞擊下的產物,行筆間無不反覆皴擦,使之千錘百煉,此亦是我多年來在藝術創作上行之不倦的執著,更是我透過畫筆與觀者溝通的最佳管道。

巫日文

「臉」 一直是巫日文創作的主題。對於巫日文而言,「臉」是人類精神的圖騰象徵,藉由對人臉的描繪,以飛快的筆觸捕捉人物瞬間的悸動,勾勒出隱藏在人像背後的深層 意念。巫日文迅速、甚至帶點狂放的筆法,以抽象的手法在畫布上營造出有如印象派作品中扁平的空間感,且以淡薄的色彩取代一般肖像畫所慣用的厚塗法,平實卻 不失個性,矯健卻不造作,雖信手揮灑,仍處處可見大師風範。其自發性的運筆,流暢精準,雖為人物速寫,更是藝術家對於人性的深刻體現。巫日文於一九八九年 開始創作大尺幅的人物肖像畫(79x59英吋) ,對象包括了巫日文的家族成員、友人、陌生人及世界知名人物。藉由表現主義及印象畫派的手法,他試圖打破傳統人物肖像畫的束縛,嘗試在藝術創作上不同的可能性,塑造藝術家個人在人像畫上的獨特風格。

一九六一年生於台灣南投, 巫日文早期追隨台灣前輩畫家李石樵(1908-1995)習畫,深受李石樵印象派畫風的影響,自今肖像畫中仍承襲此一畫風。在李石樵的鼓勵下,巫日文於一九八八年決定離開台灣,隻身前往法國習畫。一九九四年,巫日文畢業於里昂國立高等藝術學院(Ecole Nationale des Beaux-Arts de Lyon) ,取得藝術創作最高文憑(DNSEP) 。自畢業後,他屢獲現代藝術獎項與殊榮,並在歐洲、台灣、美國等地舉辦多次個人及團體畫展,更不時參與國際重要藝術年展。

曾有藝評寫道﹕「藝術家透過本身對人群間的互動與體驗,勾繪出人類族群的面貌與精神﹔期望人們對歷史文化能有更深刻的體驗,進而反省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從認識到了解,使之達到對彼此相互的信任與尊重。」巫日文的人物肖像畫,深刻地勾勒出藝術家自身對於人與人之間互動關係的反省及對當下社會的觀察,他獨樹一幟的筆觸,出神入化,為自己贏得不少藝術獎項,可謂實至名歸,其中如法國里昂M.A.P.R.A.(Maison des Arts Plastiques Rhone Alpes)公開徵件首獎及瑞士日內瓦現代藝術國際沙龍展首獎。

Motif藝 術投資顧問公司已取得巫日文在歐美的獨家代理。放眼當代亞洲藝術,以人物、肖像為主題的作品,比比皆是,風格大同小異,卻鮮見如巫日文這般忘我不羈的自我 表現方式以及如此隨想自由的筆觸,更少有如巫日文融合表現主義及印象派畫風的強烈個人風格作品。在當代亞洲藝術市場如此蓬勃之際,巫日文的創作實力與畫作 品質,絕對能在此一競爭激烈的市場取得一席之地。我們深信,在我們有計劃的推介下,巫日文的作品在不久的將來,將在亞洲當代藝術市場中獲得廣泛的迴響,成 為藝術市場的新寵兒,更是藏家規劃藝術投資的新主力。

[原著]Motif藝術投資顧問公司 此公司同時另代理趙無極、朱德群、草間彌生、奈良美智、村上隆等亞洲知名藝術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巫日文 Jhychen Wu ‧經歷

[揮灑時尚 在伊莎貝] 溫慶珠Isabelle Wen+巫日文Jhycheng Wu

李。巫雙聯展 (巫日文-李紹榮 聯合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