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哈巫族旅法畫家 臉譜密碼個展


新聞類型:藝術文化

旅法的平埔族藝術家巫日文,回台展出個人展〞臉譜密碼〞,巫日文以畫筆來紀錄一群無私為台灣奉獻人物,就是希望觀賞的民眾能一同感受他們的生命力。

一走進畫廊裡,一幅幅大型的臉譜畫作,不禁令人讚嘆,雖然沒有清楚明顯的線條,這種在像與不像之間,讓觀看的人產生意外的驚訝感,所產生的內心對話,就是旅法畫家巫日文所期待的一種成果,而能夠成為巫日文畫中的人物,都是在他心中對台灣這塊土地,認真付出的人,他用自己感受到的感動用畫筆紀錄下來。

而站在這幅年輕女孩畫作旁的,就是畫中的人物劉丁妹,因為她長期關懷行為偏差的孩子,拯救迷惘的青少年,也時常關心原住民的婦女,成為巫日文畫中的主角,她感到很開心。

不管是文面老人、客家婦女,或是在台灣奉獻的外籍醫生,巫日文用他的雙手畫出他的感動,期望大家在觀賞的時候,也能體會到畫中人物對台灣這塊土地無私的奉獻,巫日文的臉譜密碼個展在台北斯依畫廊展出到4月27日,對藝術有興趣的民眾, 不妨前往感受畫中主角的生命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巫日文 Jhychen Wu ‧經歷

[揮灑時尚 在伊莎貝] 溫慶珠Isabelle Wen+巫日文Jhycheng Wu

李。巫雙聯展 (巫日文-李紹榮 聯合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