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市回溫 新畫廊接力開張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09/08/03 11:27

整體經濟情勢止穩,藝術市場也回溫。沈寂已久的台北畫廊圈近日增添生力軍,由水晶玻璃業者王雪沼投資的藝星藝術中心將在本月初開幕;畫廊業界龍頭大未來畫廊也計劃擴大版圖,將一分為二,各成立「大未來‧林舍」與「大未來‧耿」兩家畫廊。

此外,豐年豐和董事長石允文也已著手籌備新的藝術月刊,共有兩本,名為「大觀」與「藝外」,預計10月發行。新進業者不斷加入,為下半年藝市景氣注入強心針。

藝星藝術中心總經理王雪沼經營水晶玻璃已16年,收藏資歷亦有十餘年。她說,兩年多前,就有創辦畫廊的念頭並評估市場。不料,去年金融海嘯爆發,藝術市場買氣急凍,她暫停此一計畫。

今年農曆年後,經濟情勢逐漸回穩,春季拍賣時各大拍賣行成交也轉佳,王雪沼認為,最壞時候已過,於是積極尋找地點,4月時買下店面,經裝潢、籌備後,本月初開幕,開幕展為旅法藝術家巫日文個展「永恆的音樂‧永遠的藝術–向Michael Jackson致敬」。

藝星藝術中心位於北市敦化南路一段巷內,鄰近台北畫廊群聚地的仁愛圓環,展覽空間共85坪,頗具規模。王雪沼透露,買店面加上裝潢,共砸下約4,000萬元,她相信台灣房市還會向上,因而決定不租,而是直接買。

大未來畫廊則樹大分枝,分為「大未來‧林舍」與「大未來‧耿」兩畫廊,拓展版圖。

大未來畫廊在台有近20年的歷史,由前台鳳集團旗下、帝門藝術中心幹部林天民與耿桂英創辦,包括元大馬家、富邦蔡家等,都是客戶。

2009/08/03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其他相關報導:

cheer's 官方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cheer10/2703847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巫日文 Jhychen Wu ‧經歷

[揮灑時尚 在伊莎貝] 溫慶珠Isabelle Wen+巫日文Jhycheng Wu

李。巫雙聯展 (巫日文-李紹榮 聯合展出)